close
星期一早上從台北同仁那聽到一個消息,一開始不以為意,以為有人把他放大渲染
直到晚上在FB上看到同事的留言,和他私下討論之後才知道是真的,又有一位科技新貴付出寶貴的生命。
我特地去通訊錄找他的資訊,好年輕、好可惜,這是我看到他照片的第一個感覺。
聽說他才剛過完30歲生日,如果我是他的親朋好友,我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嗎?
前二個星期說完生日快樂,今天卻要say goodbye…

事件在今天開始傳出,Mobile01上開始有人po文,看來事件終於要暴發,不知道什麼時候新聞會開始報導這件事。
好友在MSN上不停的敲我,想要求證事情的真假,也希望我可以多注意自己身體。
雖然我撐過血汗工廠,沒有被逼到去跳樓,但他們怕我不敵股王公司,哪天就這樣突然離去。
先跟好友們說聲謝謝,你們的關心我有收到心底  我會多多注意自己健康。
只是蠻好奇為什麼公司裡面都沒什麼人在討論,是否因為擔心股價會因此受影響?
好像只有我這個菜鳥很好奇,其他人都沒有特別說什麼
感覺只有我最熱衷這件事,還是說到底,是我太八掛?這是件很平常的事
但實在很想問平常很推崇公司的某位同事,聽了這個消息,你有什麼感想嗎?
公司在你心中還是一樣的神級地位嗎?大頭們一樣還是完美的領導人物嗎?

唉,這真的是科技公司的悲哀,雖然高薪但卻要犧牲青春、健康和生活。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當你希望別人給你很優渥的薪水,除非有什麼特別技能,否則只能死幹活幹。
每天都在上演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戰爭,睡前向上天祈禱,明天上頭條的不是我。

其實也有些朋友很瀟灑的放下一切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只是現在的我,還無法這麼清高。
說不定再過幾年我也不再迷戀金錢,只求精神生活的滿足,不再追求物質生活。
只是再那之前,可能還是得繼續在股王公司賣命求生存。
當下次類似新聞暴發時,再一次的思考這樣的問題,週而復始,直到我脫離為止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